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院校动态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院校动态  >  正文

学校智能建造团队课题成果通过科技成果评价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2-05-30 16:01:14

5月27日,“建筑工程室内移动放线机器人”科技成果评价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召开,评价会议由湖北技术交易所组织,评价专家组成员有华中科技大学陈幼平教授(组长),武汉大学孙开敏教授(副组长),湖北大学刘斌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王海研究员,武汉工程大学吴晗平教授。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副院长吴巍,课题组邹贻权教授、许万教授、张程远博士、孙见新等人在武汉现场参会,深圳海外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课题组人员线上参会。

陈幼平对课题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经过专家组讨论决议,课题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其中机器人实时定位与行走控制技术达到国际领先。

课题研发的“建筑工程室内放线机器人”由配套的高频测量系统、测量放线中控系统及AGV机器人移动底盘组成。整套设备拥有完整的放线流程与操作软件,工程人员可以使用机器人配合工程图纸或者BIM模型直接将设计数据现场放样画线到地面,将传统的曲线放线效率提升10倍以上。

课题科技技术成果包含发明专利7项,授权5项受理2项,软件著作权4个,论文4篇其中EI论文2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