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信息公告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校园秋冬季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预防温馨提示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25 10:39:20

广大师生员工: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蔓延,国内散发性疫情时有发生,“外防输入”压力较大,且秋冬季节是呼吸道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时期,存在新冠疫情与传染病叠加流行的风险,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较大挑战。为进一步做好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预防秋冬季传染病在学校的传播和蔓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加强自我防护意识

牢固树立个人是“自我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意识,消除麻痹思想、克服侥幸心理,时刻警惕疫情风险,积极配合学校和属地社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格校园出入管理和外出报告制度,无特殊情况不出国出境,不到境内中高风险地区,不直接触摸拆封来自境外的邮递包裹,对个人生命健康安全负责,对学校、社会、国家的整体安全稳定负责。

二、做好健康监测管理

学生要继续坚持每日晨午晚检、因病请假报告制度,并做好病因追踪和登记,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处置”。教职员工要坚持做好自身健康状况监测和信息报送工作。师生员工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呕吐、腹泻等异常症状时,要及时报告、按流程就医排查,不得带病上学、上课和在岗上班,对个人生命健康安全负责,对学校、社会、国家的整体安全稳定负责。

三、养成良好生活习惯

勤洗手。每日按照“七步洗手法”勤洗手,在咳嗽或打喷嚏后、就餐前或接触污染环境后一定要用香皂、洗手液及流水洗手。

戴口罩。要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习惯,建议坚持佩戴口罩,尤其是到图书馆、食堂、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到医院就医、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正确佩戴口罩。

常通风。保持教室、宿舍等学习、生活环境经常性通风换气,勤晒被褥,及时对宿舍进行卫生清扫,注意处理好卫生死角。

少聚集。尽量不去空气不畅、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食堂尽量错峰用餐或打包回寝室用餐。

坚持适当锻炼。每日坚持适量的体育锻炼和户外活动,增强机体免疫力。

遵守社交礼仪。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排队等候时避免拥挤,多人出入时分乘电梯,不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遮挡口鼻。

注意餐饮安全。坚持健康饮食,倡导公筷公勺,不到周边摊档聚餐,不点外卖进校园,不购买进口冷链食品。

预防秋冬疾病。注意冬季添衣保暖,生活规律、劳逸结合,积极预防流感、腹泻等季节性流行性疾病。

特此提示。


湖北工业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1月23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