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校地合作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校地合作  >  正文

湖北省高校数字营销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召开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02 10:18:33

11月28日上午,湖北省高校数字营销研讨会暨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数字营销师资培训会”在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召开。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会长、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常亚平,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张业鹏,武昌首义学院校长李崇光以及工程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开幕式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秘书长戴鑫主持。

研讨会前,张业鹏代表学院对参会的专家、教授、老师们表示欢迎,希望能以共建协同育人基地为起点,加强学会、企业的交流,促进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他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战略规划、专业优势,同时指出,全省高校数字营销教学研讨会,既是提升我院营销专业教师队伍素质能力的良好机会,也是对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指导和帮助的一次良好契机。随后,常亚平表明了对协同育人的肯定,呼吁将湖北省的资源经行整合来支持协同育人项目的发展,也希望本次研讨能够对未来市场营销改革的方向起一个指导作用。

会上,常亚平教授、张业鹏教授、李崇光教授、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华中区域院校总监初江波共同进行了协同育人基地揭牌。

研讨会邀请与会专家、学者进行了主题分享。因为上海疫情防控的原因,来自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张蓬以线上录播的形式就“拥抱新商业,助推创造力与生产力融合产教创新”这一主题发表他对市场营销的见解。他提出,要以生产力和创造力为育人的核心导向,指出现代人才体系应结合未来商业发展趋势,同时基于全球先进应用科技环境,来推动生产力与创造力的深度融合。他详细地从基地建设、资源嫁接、科研共享、协同育人、生态融合、增值服务上提出了对营销人才培养的方案。

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管理系副主任袁荃,以“大数据时代打造产教融合特色营销人才”为主题展开演讲。她主张对市场营销专业坚持改革创新特色发展的原则,以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根本,不断发展创新,建立大数据营销新路径,提高学生的数据分析能力,适应市场需要。

武汉工程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明均仁,以“‘互联网+’时代是经济高地与教学营销模式”为主题展开演讲。会上,他具体分析了几种营销模式,针对不同营销思想,进一步对市场营销进行升华。他建议大家学习其它领域的优秀思想,合理利用各类平台,促进行业的发展。也可以另辟蹊径,发展小众经济,满足一定的市场需求。

武昌首义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李林,则以“新经济、新商科、新变革:市场营销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传承创新的举措及成效”为主题,汇报了在新的大时代背景下,市场基于新经济的要求,并提出,传统商科类的专业急待转型升级,要注重人才和师资队伍的培养、教学资源和教科研成果的优化,抓住时机,在继承的基础上实现创新,进行转型升级。

湖北省第二师范学院市场营销专业负责人刘爱君副教授,从数字营销的专业建设思考与实践这个角度出发,提出专业发展构造的七大核心素养:目标与自主,道德与责任,沟通与合作,科学与理性、健康与审美、信息与技术、实践与创新,主张从这些核心素养出发,进行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结构。

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陈慧君副教授,从市场营销专业建设及其实现路径为主题进行研讨。在他看来,就学校而言,可以加强校企合作,相互融合,获得实习实训机会。就学生而言,对口大学生专业,制定更加有针对性的比赛,能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

据悉,本次会议由湖北省市场营销学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承办,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威创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等省内共36所高校和企业代表200余人参会。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