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谷城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谷城新闻  >  正文

伍义兵:争创全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

来源:谷城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0-12-09 13:43:41

“我们将贯彻落实省委全会精神,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的发展格局,争创湖北省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12月2日,省党代表、谷城县委书记伍义兵接受农村新报全媒记者采访时说。

目前,谷城县已建成香菇、木耳、蜂蜜、金丝皇菊、黄桃、无花果等20多个特色农产品基地。后期将重点在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上下功夫,计划投入7.5亿元,进一步加快全县240个村水、电、路、气、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让农村群众享受到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条件和公共服务,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

伍义兵表示,谷城县持续推进“五清三建两管一改”工作,有效解决农村人居环境突出难点和痛点。持续推进“四好农村路”三年攻坚行动,依托丰富的山水资源发展乡村旅游,分批建成一批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从资金和资源上倾斜,确保做一个成一个;有序推进一镇一品,让城关电商小镇、五山茶旅小镇、茨河航空小镇、紫金养生茶乡等12个特色小镇的特色进一步凸显。大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结合电商+特色农产品基地,带动特色农产品销售,带动农民增收。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