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本科生培养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艺术团获奖作品参演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开幕音乐会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09 10:17:48

 

12月7日晚,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承办的主题为“奋斗·创新·奉献”的湖北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现场评选开幕音乐会在中南民族大学光谷音乐厅隆重举行。我校大学生艺术团HBUT爱乐青年组合演绎的原创歌曲《逆行者》亮相开幕音乐会,是唯一由非音乐专业院校报送的参演节目。

音乐会上,我校学子倾情演绎了原创歌曲《逆行者》,该作品刚刚获得第七届“长江钢琴杯”全国青少年音乐比赛---“樱花时节”音乐作品展播一等奖,此次大赛吸引了上海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音乐院校参加,我校是唯一获奖的非专业院校。

《逆行者》歌曲诞生于疫情期间,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向我校发来慰问,两校学子创新运用“云录制”“云排练”等形式,深入开展“以艺战疫”活动,以青春歌声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向战“疫”过程中义无反顾冲锋在前,日夜奋战,与病魔较量的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指战员等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在全国疫情防控一线奉献力量的广大干部职工及各方面抗疫人员表达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和敬意,将自己对武汉、对祖国、对世界的祝福用最朴素自然、真挚深情的声音表达出来,用歌声温暖2020,携手祝福明天,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系家国,勇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远大理想。

受疫情影响,本届湖北省大学生艺术节于10月底才正式启动,时间紧,任务重,从构思、创作、排练、录制仅一个月,吸引了全省129所高校大学生踊跃参加。评选类别包含文艺作品、美术作品、艺术实践三大类,涵盖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戏剧、设计、绘画、摄影、书法、篆刻、微电影等各种艺术形式,表达了广大学子与祖国同行、与人民同行、与时代同行、与梦想同行的崇高追求,展现了大学生们青春奋斗、勇于创新、担当奉献的昂扬风采。

据悉,学校大力动员学生参加本届艺术节,共选送文艺作品10件、美术作品10件、艺术实践工作坊6项、美育改革创新案例3项,旨在充分发挥美育对于立德树人独特而重要的作用,通过加强和改进美育教育和艺术实践,切实提升工科大学生的审美和人文素养,也为广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才华和交流碰撞的舞台,集中展示学校美育成果和湖工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引导青年学子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