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本科生培养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校领导深入理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04 10:21:44

 

2020年接近尾声,硕士研究生考试在即。12月3日上午,理学院在五教-301开展就业答疑沙龙。12月3日下午,理学院在三教-208召开考研冲刺加油会。学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学工部相关负责同志以及理学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

活动中考研学生代表17光信1班盛祥和分享了备考心得,并表达了必胜的决心和对同学们衷心的祝福。之后,蔡光兴为考研同学们加油鼓劲,祝福大家金榜题名、梦想成真。他结合自己当年的考研经历,给大家提了四点备考建议:一是坚定必胜信心,注重学习方法;二是要熟悉考研试题,相互学习交流;三是要做到统筹兼顾,合理分配好时间,兼顾好期末考试和考研备考;四是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身心健康,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科学备考,劳逸结合。最后,蔡光兴向考研同学分发了考试专用礼包,并与学生代表们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蔡光兴还在理学院调研指导新生教育工作,与31名20级本科新生座谈交流,指导新生在大学一年级“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座谈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踊跃发言,纷纷畅述来湖工大后的感受、学习生活情况、专业认识和职业规划等,并对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蔡光兴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同学们所关心的问题一一记录、畅谈交流、释疑解惑。

蔡光兴对学生热爱湖工大和良好的学习生活状态给予了肯定,并对新生的学习和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热爱祖国、学校、学院、专业,坚定发展信心、坚定理想信念,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学习的目标。二是要勤奋努力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学知识、学做人,学会学习知识的能力和方法。三是要全方位锻炼自己,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14E4B

党委宣传部、教工部、学工部、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理学院领导班子、新生班导师代表、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