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信息公告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大学生讲思政课”比赛精彩纷呈

来源:党建网   发布时间:2020-12-04 13:48:47

    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在虚拟仿真思政课教学体验中心举办第二届“追梦新时代”大学生讲思政课大赛决赛。

  决赛现场,来自学校11个学院的14支队伍围绕“抗击疫情、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主题,以“绽放抗疫青春 决胜全面小康”“全球疫情战 彰显中国制度优势”“科学技术在抗疫中的应用”“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等十四个题目为讲授内容展开角逐。选手们通过制作精美的PPT,以系统讲解、现场互动、多人同讲、引用视频材料及时代热词等方式讲授思政课,整场授课不断引发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工业设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4支队伍同获一等奖,其他10支团队获二等奖。

  两位专家对参加授课竞赛团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他们认为各团队在讲授思政课时,呈现出的是“亮丽”“聚焦”“可亲”“相长”,令在场师生印象深刻、耳目一新,展现出湖北工业大学时代青年别样的活力。

  本次大赛是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由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教师精心组织开展的,活动自10月份启动以来,得到全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共有100余支团队报名参加,他们在思政课任课教师的指导下,围绕思政理论课的教学内容及相关热点问题,自主选题、组队,经初赛选拔后参加决赛。

  一直以来,湖北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持续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仅注重课堂教学改革,还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课后延伸教学实践活动,不断增强学生对思政课的参与度与获得感,此次“大学生讲思政课”活动检验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成效,充分展现青年大学生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