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本院概况

 

湖北工业大学简介:

湖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工学为主,覆盖工、文、理、艺、经、管、法、教、医等九大学科门类的多科性大学。学校创建于1952年,1984年由原湖北轻工业学院和原湖北农业机械专科学校合并组建成湖北工学院,2004年更名为湖北工业大学。学校是湖北省重点建设高校,被省委省政府定位为“在湖北省高教体系中起龙头示范作用的、水平较高的骨干大学”;拥有丰富的办学层次,具有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和博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得“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称号;2014年,学校整体进入一本高校行列;2012年、2016年连续两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高校;2016年入选“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2018年入选教育部2018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50强。

湖北工业大学现设有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体育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国际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继续教育学院17个教学学院,有湖北省机电研究设计院股份公司、湖北省农机工程研究设计院和湖北省农机鉴定站等省级科研院所,办有1个独立学院。各类全日制在校学生2万余人,其中在读研究生共7100余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13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教师700余人,专职博士、硕士生导师800余人,具有博士学位教师比例达到58%以上。现有国家级人才26人、省级专家人才179人。学校还先后从国内外著名高校、科研院所及大型企事业单位聘请了包括9名国内院士和8名国外院士在内的兼职教授390人,形成了以国家级人才为领军、省部级人才为中坚、中青年博士教师为骨干的高水平师资队伍。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简介:

根据湖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鄂发〔2018)28号)文件中提出的“推动市州与高等院校合作,围绕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共建集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中试熟化、企业孵化为一体的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要求,深入落实《谷城县人民政府与湖北工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由双方协商决定成立“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研究院主要任务:(1)践行《谷城县人民政府与湖北工业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县校联席会议和校地合作领导小组的相关决定,积极为深化校地合作建言献策;(2)整合双方资源,搭建谷城县与湖北工业大学合作交流的线上、线下平台,努力推进校地合作的进一步深化;(3)组建专业团队,在全面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为推进谷城县高质量发展和县域治理现代化、践行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建言献策,为谷城县委政府及相关决策部门提供决策咨询,协助谷城县制定相关发展规划;(4)基于谷城县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乡村振兴等领域的需求,依托湖北工业大学,面向全国,分别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协助谷城县相关方面进行科技攻关,突破谷城县改革与发展实践中遭遇的各种难题;(5)当好校地合作的“桥梁”、“纽带”,为实现政府与学校、企业与科研团队/科研人员、理论教育和实践实训、人才培养与使用、科研成果产出与转化的有机结合,做好协调工作;(6)举办若干期乡镇干部培训班、企业管理骨干培训班、科技骨干培训班、村组干部培训班、新型农民培训班等各类急需的短训班或研修班;(7)多渠道、全方位推介校地合作模式和典型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