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信息公告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信息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方案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13 10:51:44

湖北工业大学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方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开展读书节活动13周年。为迎接2021年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引导和鼓励广大读者全面了解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传承奋斗精神,凝聚时代力量,积极拓展阅读领域,提升阅读品味,引领阅读风尚,促进文化交流互动,持续打造“数字阅读”之门,浓郁书香校园氛围,学校决定以“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为主题举办第十三届“读书节”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主题:“阅百年历程,传精神力量”

二、活动时间:2021年3月22日—2021年5月18日

三、活动对象:全校师生

四、活动内容:

1.百年辉煌暨“4.23世界读书日”——读书节开幕海报展。(图书馆、广东粤图之星实施)

2.“大学读书计划”——教授荐书栏目开播。微信平台发布学院教授针对本学院学生推荐的专业及扩展阅读书单。(图书馆、各学院实施)

3.“图书馆大数据”——2020年阅读报告发布。(图书馆实施)

4.“让书回家 还书免罚”——图书免超期罚款日。4月23日(周五)对校内读者执行一天超期免罚。(图书馆实施)

5.“迎建党百年,做时代新人”——党的经典文献演讲大赛。组织参加中南联盟高校策划的第十届“导航杯”系列实践教育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实施)

6.“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术征文活动。面向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征集学术论文并召开学术论坛。(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实施)

7.“一起悦读、修身明志”——小伙伴计划。面向全校学生开设学业与发展支持活动“小伙伴计划”阅读专场,以线上打卡、线下分享的形式促进读书好习惯养成。(学工部实施)

8.“回眸·眺望”——湖北省高校书评影评大赛。组织参加第二届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组织的书评影评征文大赛。(图书馆实施)

9.“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组织参加湖北省高校图工委组织的线上党史知识竞赛及万方组织的党史学习知识竞赛。(图书馆、中科软股、万方实施)

10.“笔墨涟漪”——学党史抄书接力活动。在图书馆设立专区,邀请读者接力抄写学习党史指定书目章节并编订成册。(超星、土建青协实施)

11.“我的阅读日志”——21天学党史阅读日志打卡竞赛活动。通过学习通“阅读日志”小组进行每日阅读日志打卡,持续21天进入评比。(大学生读协、马克思主义学院、超星实施)

12.“书香润心灵,知识促成长”——培训讲座活动。免费开通知网相应党建知识库试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知识服务活动。知网开通相关产品试用,从文献获取、论文写作及科研创新能力培训方面开展8期培训,万方从毕业论文写作方面展开4期培训。(图书馆、知网、万方实施)

13.“百年荣光薪火相传”——有奖答题活动。组织参加博看网2021年全国图书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奖答题活动。(图书馆、博看网实施)

14.“知识百科,一站到底”——线上知识问答竞赛。通过扫描电脑端平台活动入口或大赛二维码参与在线答题竞技。(图书馆、维普实施)

15.“知海寻宝”——第四届线上知识竞赛。通过扫描大赛二维码参与知网线上知识竞赛。(图书馆、知网实施)

16.“文献检索知多少”——知识检索大赛。通过电脑或手机扫描答题二维码参加图书馆学习知识检索大赛。(图书馆、万方实施)

17.“志在图书”——图书馆志愿者活动。通过开展“我”来倒架、“我”来宣传、“我”有话说、“我”要读书四项活动,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校青协实施)

18.“最美瞬间”——图书馆摄影活动。征集图书馆读者最美阅读瞬间照片进行集中展示,号召大学生养成良好阅读习惯。(土建青协实施)

19.“我读我秀”——2021年度读者之星评选活动。根据图书系统外借统计数据,评选出2020年图书借阅量最高的前十名大学生予以表彰宣传。(图书馆实施)

五、组织机构:

图书馆、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

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读者协会、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筑梦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

湖北工业大学

2021年4月12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