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信息公告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信息公告  >  正文

致湖工大全体本科生开展短学期实践的一封信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1-12-29 10:31:57

湖工大全体本科生:

腊梅花开,征程再启。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你们即将回到家乡所在地就近就地开展2022年冬季短学期实践。此时,你们满怀对实践的憧憬,我们满怀对你们在实践中成长的期待。千言万语,浓浓情意,化作真诚的叮嘱。

还记得前不久,学校召开了全体校领导参加的短学期实践总结表彰会暨2022年冬季短学期启动工作会,系统总结了八年来16次短学期实践的经验与成果,明确了遵循“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理念,打造将思政教育贯穿短学期实践,坚持“四走两融合”(即“走出课堂、走出校园、走向社会、走进企业;深度融合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深度融入生产、科研、实践”)的实施方式,以期进一步丰富企业社会资源,加强教师指导,规范教学运行,完善制度保障,提升实践质量,使其在德智体美劳中发挥更大作用的短学期实践2.0版。并对推动2.0版实施作出部署。这次短学期是2.0版的第一次实践,希望你们进一步提高认识,了解学校对短学期实践的相关要求。选好项目,提前与项目指导老师、实践单位联系,知晓实践的内容、任务以及要思考的思政问题,知晓实践所在地和单位的疫情防控要求,提前做好准备工作。

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欣欣向荣的祖国大地为你们开展短学期实践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希望你们饱含深厚的家国情怀,强烈的求知欲望,以学习者的心态,服从安排,在老师指导下,带着问题,认真、踏实、细致做好实践活动,在实践中了解国情民情,锤炼意志品质,增长智慧才干。同时,你们也是服务社会的生力军,希望你们利用所学知识,在实践中发现问题,用自身力量帮助实践单位解决问题,成为有智慧、有担当的服务者。满怀豪情把你们实践的内容与过程、心得与体会、总结凝练到周日志与实践报告中,让其成为你们成长的最好见证。

待到草木蔓发,春山可望的时节,等你们返校来分享。分享是总结的再凝练,是展示的好方式,更是成长的历练,要实践好也要向老师和同学们展示好。真诚提示你们要精心准备好PPT答辩,包括实践的内容与过程,从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爱党爱国情怀、团队友善精神、文化交流能力、规则法纪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六个方面分享实践收获、结合自身职业生涯规划谈谈对未来的展望。要在5-6分钟的时间,讲好讲足讲透并非易事,一定要好好准备,期待你们精彩的展示!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每一次实践都是一次成长,一次蜕变,祝你们收获满满,自信归来。

教务处

2021年12月27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