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校企合作
网站首页  >  交流合作  >  校企合作  >  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广州、深圳、杭州、宜昌访企拓岗,力促高质量就业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3-04-20 19:41:01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实现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近期,校领导分批带队赴广州、深圳、杭州、宜昌等地,走访用人单位,洽谈校企合作,看望当地校友,推进产教融合,拓宽就业渠道。

4月12日至14日,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率队赴广州、深圳等地走访考察当地人社局和多家企业,精准对接用人单位,并看望当地校友。在广州和深圳两地,胡晓艳一行分别与广州市白云区、深圳市光明区人社局及辖区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过程中,胡晓艳介绍了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以及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希望校地企三方能够加强人才招聘及政产学研等各方面的合作。招生与就业指导处、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校2023届毕业生及学校就业创业教育等方面情况、学校科研及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情况。两地座谈会上,参加座谈的10多家当地企业负责人代表还就校企人才需求对接、人才招聘遇到的难点问题及企业科研创新等方面与学校一行开展交流。学校还与深圳市光明区人力资源局签署了校地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座谈会后,胡晓艳一行走访考察了广药集团、深圳市海亿达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校友企业深圳市中裕绿色高新产业园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就人才招聘、科技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走访考察期间,胡晓艳一行还看望了在广州和深圳工作、生活的校友,与当地校友会的部分校友代表进行了交流。

4月1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率队赴宜昌相关企事业单位,洽谈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在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酵母),总工程师覃先武引导宋小春一行细致了解了企业在食品工业、营养健康、生物化工等领域的发展与成果。座谈会中,安琪酵母总经理肖明华对湖北工业大学持续不断的优质人才补给表示感谢,希望下一步就校企双方关注的重点问题和行业发展需求逐一落实解决,实现共赢发展。宋小春希望以此行为契机,依托湖北省卓越工程师项目、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建设,推动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导师双选,实习实践、科研合作,特别是国家级大项目、大奖项申报等方面开展深层次、全方位、高质量的交流合作。

宋小春一行实地考察了宜昌点盛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并看望慰问我校驻点军区“博士服务团”代表陈永辉、张凯鑫博士。宜昌点军区区委副书记王建红表示,我校挂职博士们正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聚焦“芯池神网”产业集群,开展科研攻关、技术创新、成果转化、技术咨询等合作,助力点军建设“心驰神往”之城。宋小春希望校企双方持续开展常态化交流互动,进一步深化科研合作、供需对接、人才培养、毕业就业等方面的合作,共同开创校企合新篇章。

在宜昌学习考察期间,宋小春一行赴三峡大学交流调研,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悦华、三峡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研究生院副院长王乐华就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的重要举措、专业学位博士点的申报与建设以及目标考核与绩效分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4月14日至16日,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桂丽率队赴杭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走访用人单位,看望当地校友并参加杭州校友会2023年年会活动。

在杭州期间,桂丽一行分别走访了校友企业杭州吾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浙江三花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并与校友及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在座谈过程中,桂丽首先对校友和企业的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接着介绍了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相关要求,以及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方面情况,希望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各方面与企业开展全方位合作;招生与就业指导处、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

4月15日,恰逢湖北工业大学杭州校友会召开2023年校友代表大会,桂丽一行还受邀参加了此次大会,为杭州校友们带去了母校的关怀和深深地祝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