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转化
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科研成果
网站首页  >  成果转化  >  科研成果  >  正文

PVC高效复合抑烟剂-陈绪煌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03 10:21:25

PVC高效复合抑烟剂-陈绪煌

 

成果相关专利名称及专利号(有则填,无则不填):

一种磷钼酸铁抑烟PVC板材及其制备方法-201810135998.4

一种磷钼酸铜抑烟PVC硬质发泡板材及其制备方法-201810135995.0

一种含keggin结构磷钼酸铁的制备方法-201810134237.7

一种含keggin结构磷钼酸铜的制备方法-201810135285.8

一种含keggin结构磷钼酸锌的制备方法-201810135999.9

成果描述(不少于500字)

PVC常用的抑烟剂,三氧化钼、八钼酸铵以及硼酸锌等都是通过Lewis酸机理达到抑烟效果,却产生更大的热量,提高燃烧速度,对燃烧过程抑烟量有限。因此,PVCLewis酸机理的抑烟剂需要搭配阻燃剂复配使用。目前,常用的复配方法是将阻燃剂与抑烟剂通过简单的物理混合,但其粒度分布不一致,且与基体塑料的相容性也不同,达不到很好协同效果,而为了满足技术指标,往往会加大配方中阻燃剂与抑烟剂的使用量。这增加了生产成本,削弱了PVC其他性能,特别是达不到制品力学性能要求。

火灾中烟与毒气的危害已成为社会问题,引起各国政府的注意,在法规中对装饰材料发烟性有严格要求,我国消防部门1997年在GB8624-97建筑材料燃烧性能分级方法中对难燃材料的烟密度等级提出明确要求,并作为强制性标准,限制了PVC制品的使用。

由于技术原因,现阶段通用制品还达不到抑烟要求,只是高铁内饰,如桌板和座椅靠背等都是进口PVC片材,客车顶棚等内饰需要PVC抑烟片材。但抑烟PVC是趋势,国外研究较少,给我们提供了很好研究机会。

添加5份复合抑烟剂使半硬质PVC的最大烟密度(MSD)与烟密度等级(SDR)分别降低至58.59与49.67,该抑烟剂已经用于苏州奥凯抑烟片材,产品达到欧盟DIN5510-2标准。

主要用途及特点:

PVC制品抑烟,添加量少,价格低,抑烟效果好

技术领域:PVC塑料制品

成果阶段:推广,可量产。

成果实施所需条件(厂房、人员、资金、设备等投入):

厂房1000平方米,30人,300万,设备投入100

拟交易形式(技术开发,技术秘密转让,专利转让,专利实施许可等形式中选一项或多项组合)技术秘密转让

拟交易价格(万元):200万元

市场预期:

PVC制品国内2800万吨,按抑烟要求5%,抑烟剂添加量5%,每年需求7万吨。

项目负责人:陈绪煌 联系方式:1572700038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