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本科生培养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学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湖北赛区比赛中获33项奖项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2-04-19 16:17:38

近日,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第12赛区(湖北赛区)决赛结果公布。湖北工业大学共获得33项奖项,其中本科生组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8项,研究生组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6项。

湖北赛区决赛邀请来自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的12位专家评委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现场集中,开展线上决赛,同时在湖北工业大学设立线下答辩会议室。决赛队伍共分四组,分别是研究生论文1组、研究生论文2组、本科生论文组和非论文组(含本科生和研究生)。经过参赛团队精彩汇报和评委组的专业点评,参赛学生对于自己作品有了更加深刻认识。经过全天角逐,本赛区决赛圆满结束。

此次大赛共收到省内15所高校的179份作品,经过初选、专家会评后,最终入围决赛作品98支,其中研究生组53支(含8个非论文类),本科生组46支(含17个非论文类)。根据大赛设奖规则和决赛答辩成绩,湖北赛区最终评选出5个特等奖,15个一等奖,25个二等奖,53个三等奖,推荐入围国赛作品45份,其中湖北工业大学共获1个特等奖,3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24个三等奖,推荐入围国赛作品9份。本赛区入围国赛作品查询可登录大赛主页查看,我校获奖结果见附件。

据悉,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以下简称“能创大赛”或大赛)是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以下简称中国“双法”学会)主办的年度大赛,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在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中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反响。2021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中,能创大赛因其学术性、科普性和广泛参与性,受到与会专家好评。2022年,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将采取校级选拔赛、区域选拔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其中第12赛区(湖北赛区)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湖北工业大学联合承办。

此次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共同承办大赛湖北赛区,旨在助力加快构建全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进湖北省积极落实“3060”双碳战略,提升能源经济学科人才培养质量。而负责组织的经济与管理学院能源经济系,也通过本次大赛进一步引导学生关注现实问题,发挥能源经济专业优势,为培养碳中和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