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谷城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谷城新闻  >  正文

谷城县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谷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9 10:20:07

6月8日,谷城县乡村振兴局举行挂牌成立仪式,标志着谷城县迈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阶段。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晓宇参加活动并为县乡村振兴局揭牌。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经县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同意,将谷城县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谷城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统筹推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

王晓宇在致辞中指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是当前谷城县乡村振兴局的重要工作。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争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排头兵;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做到工作目标同向、任务同步、力量同频;要继续冲锋在前,用脚步丈量大地,以担当诠释初心的慷慨激昂,让鲜艳的党旗始终在乡村振兴第一线高高飘扬,引领前进,逐步实现由集中支持脱贫攻坚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平稳过渡。

回首7年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历程,全县党员干部不畏艰难、不惧压力、披荆斩棘,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全县5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县实现摘帽,农村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在湖北省6次扶贫成效考核中,谷城县4次荣获“好”等次、2次荣获“较好”等次,受到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先后有闵洪艳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奋进奖、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湖北汉家刘氏茶业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盛康镇等5个集体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黄克立等10人荣获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