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谷城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谷城新闻  >  正文

@谷城青年 党史大学习 青年不缺席

来源:谷城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06-02 10:25:23

全县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月20日,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广大团员青年要结合我县党史教育资源,学好身边的党史和先模人物事迹,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

为更好的帮助青年朋友们学习党史,共青团中央特地推出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每周推出一期,每期学习时长约为10分钟,旨在用“青言青语”讲好“红色故事”,为我们的理论知识学习提供实效性的引导与帮助。本季“青年大学习”将和团员青年朋友们一起回顾党带领人民走过的气壮山河的百年征程,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接过革命薪火,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在此,共青团谷城县委向全县共青团员、青年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共青团员要积极响应团组织号召,充分认识到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是团员应该履行的义务,按时打卡参与学习。要通过对党的历史、重大理论的学习,感受我们党筚路蓝缕、历久弥坚的艰辛与荣光,从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向国家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二、青年朋友可以将“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作为学习党史和时政热点,充实理论武装的重要途径,积极主动参与,在工作、生活闲暇时给自己“充充电”,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三、青年学生家长可以把“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作为自我充实、教育子女的良好平台,每周抽出几分钟的时间,陪同孩子参与学习、一起成长,培养孩子“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意识,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四、各级团干部要将参与“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发挥示范作用,按时学习、带头学习、模范学习,主动晒出“成绩单”,在全县团员青年朋友中做好表率。

共青团谷城县委

2021年6月01日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