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谷城新闻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谷城新闻  >  正文

马旭明到谷城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两网”建设工作

来源:谷城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4-15 10:44:47

4月11日,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到谷城县调研文旅产业发展和“两网”建设工作时强调,要在推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通过做强做大特色文旅产业带动群众实现共同富裕;“两网”建设要以“管用、爱用、受用”为目标,实现全域覆盖、上下贯通,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黄进,县委书记黄克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冯晓濮,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朱莹参加调研。

冷集镇依托团湖水库片区良好的山水生态环境,招商引资7.19亿元建设百花岛生态旅游项目。通过荒山绿化、低产林改造、高效林地间作等方式,形成万亩油用牡丹、万亩油茶、万亩香杉、万亩名贵树种基地,带动周边15公里范围内休闲农业发展,打造休闲天然氧吧。

马旭明说,团湖水库风景美、生态优,沿线农舍保存完好,既是文旅产业发展的“宝地”,也是群众增收致富的“福地”,一定要在保护的基础上开发好、利用好,使其发挥最大价值。

马旭明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眼光放得更长远,推动以文化服务为主的第三产业与第一产业融合发展,提升乡村旅游的标准和档次。积极引导农户把闲置的房屋改造成民宿,让游客慢下来、住下来,提高乡村旅游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振兴。

按照“一屏观全域、一网管全城”的定位,围绕“高效处置一件事”的目标,谷城今年1月建成启用城市运行管理中心,并与6个乡镇的城镇运行管理中心联网。

马旭明在县级指挥中心现场连线庙滩镇指挥中心,询问人员配备、数据共享、事件处置等具体情况。他指出,“一网通办”和“一网统管”建设必须以管用为首要原则,特色场景设置必须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最终达到高效处置各类事件的目的,不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迈上新高度。

马旭明要求,谷城县、镇两级“一网统管”平台要结合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研发建设力度,尽快实现全域覆盖、上下贯通,各地各部门之间的数据资源要全面共享,接入平台,发挥作用。同时,要加强对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补齐技术支撑等方面短板,努力让“两网”在实战中管用、基层干部爱用、群众感到受用。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