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院校动态
网站首页  >  研究院概况  >  院校动态  >  正文

我校建筑学专业顺利通过专业评估中期检查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1-05-31 10:09:46

 

5月26日至28日,受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派,由天津大学孔宇航教授任组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马泷、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赵永勃、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夏海山组成的评估视察组,对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的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进行评估视察。

按照评估视察的程序,视察组先后会晤了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副校长龚发云,以及教务处、教师工作部、学工部、团委、科技处、人事处、财务处、资产处、图书馆、后勤管理处、信息中心、招生与就业管理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土建学院全体领导班子。视察组听取了副校长龚发云关于学校情况的介绍,及土建学院相关负责人关于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教学情况的汇报。

视察组检查了本科教学档案管理情况、查阅了培养计划;观摩了本科设计课教学和毕业设计教学;集中听取了6门课程主讲老师对课程大纲与目标、教学内容与组织等方面的说课介绍;查阅了本科1-5年级的设计作业、建筑师业务实践实习报告;与各年级本科生代表、设计主干课教师代表、专业相关课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通过上述视察取证工作,视察组对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建筑学专业的各项工作有了全面和深入的了解。

通过视察,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建筑学专业学生生源质量良好,学生热爱专业、热爱学校。建筑学专业以“具备建筑师职业素养,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办学思想与目标,构建了“一主两翼”的课程体系,且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为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最后,视察组一致认为我校建筑学专业教学组织与运行满足评估标准,教学质量达到评估要求,并决定通过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评估中期检查,同时,我校可按国务院学位办相关文件的要求申请建筑学学士学位授予权。

据悉,截至2019年底,在全国300余所开办了建筑学本科专业的普通高校中,已有69所高校通过了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我校是2019年全国唯一获批通过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的高校,也是武汉市首个通过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评估的省属高校。此次专业评估的顺利通过,对促进我校建筑学专业教育教学质量、增强升学就业实力、获得专业国际认可等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