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湖北工业大学谷城产业研究院

联系电话:15172388155

邮箱:dulewu@163.com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本科生培养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考研工作总结暨学风建设联席会

来源:湖北工业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06 10:19:14

 

12月4日上午,学校召开2020年考研工作总结暨学风建设联席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主持会议。

学生工作部部长冯昭昭与教务处处长王德发就2020年考研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做主题汇报。冯昭昭对2020年在严峻形势下和疫情特别情况下,学校考研录取率依然持续增长的成果作经验总结,并结合学校第二次“本科生学习情况调研”中1万2千余个学生有效样本为数据支撑,引发对学风建设改进的进一步思考。王德发从教学相长的反思为切入点,提出应以高质量的教学促进学风的根本好转,介绍了以改革第一课堂、活跃第二课堂、延伸第三课堂的课堂融合建设思路。理学院院长吕辉、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正江、理学院教师童亚拉与生食学院辅导员周安盛做学风建设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龚发云为2020年考研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生食学院、外语学院,考研进步奖获奖单位生食学院、职师学院,以及考研优秀班导师代表颁奖。

龚发云总结讲话。他强调,在今年疫情扩招与留学受阻的对冲影响下,本科生考研录取率仍能持续提升,是全校各系统共同努力的成果。他要求各位单位认真研读本次会议提供的《考研工作与学情调研报告》,结合各自学院与专业特点,在今后的学风建设与考研工作中,找准着力点、加大力度,更有效地提升学风建设质量和考研率。

龚发云强调,学风具有潜移默化的巨大影响与熏陶作用,学生学风与教师学风是校风的有机组成部分,直接影响或决定了校风的形成,学风影响因素众多是学风建设联席会议召开的直接原因。他指出,现阶段学校学风建设工作思路涉及四个方面,一是要以求真、求实、求新来营造校风。坚持追求真理、回归初心,以求真校风培养真人,争做诚实、实用与实践的人,将创新能力作为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标尺;二是要从学习动力、学习目标、学习毅力、学习方法、学习纪律、学习习惯等方面发力,培养学风。学校在学风率度奖指标的提升显示出学校学风的上扬态势,但同时应看到与国内高水平大学的差距,要及时遏制住不良学风的传染蔓延,继续加大力气,高频率地抓好学风建设;三是要为人师表,以身示范,提升学风。教师队伍应兼顾显性与隐性的师德师风建设,成为学生们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的表率;四是要多方协同、多员齐力,共促学风。学校所有岗位的共同目标都是育人,学风建设是每一个湖工大人的重任,应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价值引领,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久久为功,坚持多方协同、坚持人人出力,为“学在湖工”品牌更加响亮灿烂而共同努力。

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辅导员与班导师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